godlin

谈谈我的男神 哈维.阿隆索


【Lo viví. Lo amé. Adiós, juego hermoso.】

所以,索子哥要退役了啊。。

虽然说他这赛季结束就要退役的新闻一直都有,我也早有心理准备,

但真正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心里还是有说不出的惆怅与难言的暗伤。

哈维.阿隆索,我最喜欢的球员,我心中的男神,没有之一。

对,就是把我所有次元的偶像墙头加一起,他都是无可动摇的第一。


为什么喜欢他的原因太多了,

始于颜值?嗯,确实。

回想起皇家社会的那个采访,至今仍觉惊艳,一眼误终生。

忠于人品?正确。

但与其说是“忠于”,不如说是在了解之后,

他真正得成为了在事业生活各个方面都值得我追随和学习的榜样。


虽然人无完人,但在我看来,哈维阿隆索似乎真正做到了“完美无缺”。

所以,谓之“男神”。

事业上,他是真正的职业典范。

他不是“天才型”球员,但他把“the professional”做到了极致。在我不长的看球时间中,从未见到哪位球员可以像他一样,每次的告别都伴随祝福,每次的转会都带来成功。前俱乐部的球迷怀念他,现俱乐部的球迷期盼他,过往现任的队友教练喜爱他。在稍有不慎皆是腥风血雨的足球界,能得到这样的人缘与名声,正是他低调勤勉,敬业尽责,和风度为人的收获。

所以,我认为他是当之无愧的职业球员的典范,是每一位社会人值得学习的榜样。就连退役,他选择退出的时刻都堪称完美。

【早一点停止比晚一点停止要好。我的状态还很好。但我相信这就是正确的时间。】让记忆停留在最美好的时间。他每每做决定都理智到可怕,可每当细看,你就会发现理智的决定里暗藏着情义。再次回想,你又会发现,于情于理,于己于人,他都做了最好的决定。事实已经证明了很多次。


生活上,他是真正地懂"品质"的生活。

活着的人很多,能活得有"品质"的人很少。他爱好读书和音乐,周末和家人一起外出,假期约好友一起全家旅行。看似谁都可以,但在这个浮躁匆忙的社会里,选择休闲时静下心来听听音乐看看书,选择周末时和家人一起,选择假期时全家旅行的人似乎是不多的,而在足球这个挥金如土的世界里更为难得。但他享受着这样的生活,十几年没有变过。没有绯闻没有丑闻,作为丈夫,作为父亲,他也是最好的那一个。

他的生活低调简单,平实而又幸福。人人之所求的"幸福生活"或许各自不同,但我所求的"生活"可以在他那里窥见最美的样子。


有些球迷爱说他"逼格高",关于阿隆索的众多回忆中,一个被调侃为"装逼"的一幕却成为了我印象深刻的之一:



这是在国家德比后的诺坎普,胜利后的阿隆索淡然坐在看台上看书。

怎么描述我的感受呢?

饶是敌营之中,我自泰然自若。胜而不骄不喜,胸中自有风度。

是的,他是哈维.阿隆索。括号,我男神。

相信他的未来一切都好。

也愿自己也能成为像他一样的人。


至此。衷心感谢。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